木栈道

爸爸。 j

【巨人】【艾让/马可让】《罅隙之章》3

茶腐玉:

这段可能略长了一点…………


 

训练兵团的各位最近有些骚动,他们要参加一次毕业前的实践训练。

 

同最终考核不一样的是,这次实践并非模拟斩杀巨人,也不应用立体机动装置,而是分组前往露丝之壁西北部——某片人烟稀少的区域——进行相关拓展训练。

 

拓展训练这个词语所包含的内容太过宽泛,他们谢了顶的基斯教官也没有加以阐释说明的意思,众人一片茫然,却无法进行深一步的询问。

 

最让艾伦他们意外的是,实践活动的指导者之一还是他们所熟悉的,驻扎兵团的醉鬼大叔汉尼斯。

 

“各位训练兵团的小崽子们,上午好。”汉尼斯站到台前训话。他的衣扣歪歪斜斜的没有系好,衬衫一半扎进裤子里,一半却露在外面。他说话的时候大掌一挥,引起哄笑,然而他自己却显得毫不在意。

 

“这次的训练,是训练兵团联合驻扎兵团协同完成的,你们将被分派到两个小组,由我和你们的教官基斯分别带领,开展你们的实践活动。现在,我点到名字的——三笠·阿克曼,莱纳·布朗,贝特霍尔德·胡佛,阿尼·利昂纳德,艾伦·耶格尔请出列,跟随基斯教官。此外,让·基尔希斯坦,马可·博特,康尼·斯普林格,萨莎·布劳斯和赫利斯塔·兰斯,你们五位,请全程随我一起行动。其他人员稍后听从教官指示。”

 

起初大家只是随意地听着,直到汉尼斯点出名字,才一个个收敛住笑意,换上了严肃的表情。

 

他点处的刚好是十个人,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最后成绩的前十名。

 

艾伦在第一时间松了一口气。和三笠分到一组让他安心,况且同组又有阿尼,莱纳这些强手,自己的处境无论如何也能算得上安全。

 

不过……他抬头瞥了一眼,让和马可站在一处,那姿态如此自然,好像两人天生就该全无罅隙。

 

他又想起暴雨那天的情景,心里无端闷得发疼。

 

幸亏此时,一个娇柔清丽的女声打断了他的思绪。

 

“不过尤弥尔,怎么没有你啊?”赫利斯塔显然对这种分配方式不太满意,但她也只是拽着尤弥尔的手,有些舍不得。

 

“谁知道他是按照什么方法选的人,问了也不说,神秘兮兮的。是教官们对最终考核结果的预估么?直接说不就好了,非来这么一套,还让咱俩分开。”

 

“怪就怪你太弱,那有什么办法。”莱纳耸耸肩,话说得不阴不阳。“我说赫利斯塔啊,我看时间也差不多了,等这回实践训练完了,咱们就结婚吧。”

 

闻言赫利斯塔还没做出反应,尤弥尔就先一脚飞踹了上去。莱纳侧身闪避,刚想挥出拳头攻击他面门,就被贝特霍尔德眼疾手快地拦下。

 

“诶诶诶,别打别打,都是说着玩的……”劝架的台词显得苍白,贝特露出虚弱而无可奈何的笑脸,连眉毛都垮塌了下来。

 

“啊……是,结婚什么的,我是不会答应的。”赫利斯塔也在一边辩白,顺便抱住蠢蠢欲动,一触即发的尤弥尔。

 

这场景看着真眼熟,艾伦想,可是他绞尽脑汁也想不起在哪里见过。

 

 

 

余下的训练兵被随机分配到两个小组之中,阿明幸运的和艾伦他们一组,尤弥尔也如愿以偿地站到了赫利斯塔身边。

 

短暂的队列整合之后,两队的人分别站好。尤弥尔一脸得意,顺便朝对方阵营的莱纳露出一个炫耀而不屑的嗤笑,莱纳见状挥舞起拳头,被旁边的贝特霍尔德迅速拦下,好说歹说才没有一路杀过去。

 

这组总是充斥着硝烟的四角关系啊,艾伦叹了口气,心里却略略有些羡慕。

 

总好过不明不白。

 

“我说艾伦,一个人闷声不吭想什么呢?”脑袋从后面被不轻不重地推了一下,艾伦回头看见让站在他身后,一时之间有点语塞,“你,你不是在那边么……?”

 

“什么这边那边,队伍早就解散了,你这白痴。”让不放过每一个调侃艾伦的机会,似乎是他天性使然。“赶快回宿舍收拾东西啊,下午就出发。”

 

艾伦环顾四周,果然大家都三三两两地走开了,只有他还站在原地,身边是刚走过来的让和马可。

 

“什么集训,需要两个礼拜这么久。”让皱着眉头抱怨,“不过转念一想,有半个月不用见到你这张令人厌恶的脸,我就由内而外地感到开心啊!”

 

“我也是,少了你这张马脸占用空间,说不定连空气都能变得清新起来。”艾伦也毫不客气地回馈。

 

他们说着彼此挤兑的话,说到最后没有像往常那样打起来,却意外地陷入了沉默。不知对方心里作何感想,艾伦知道自己是在口是心非。

 

夏虫在树梢鸣叫,像是在高唱着不舍。

 

“干脆比比看啊混蛋,看谁的实践课成绩更高!”让眉毛一挑,用发亮的眼睛看他,那里眸光清澈,神采非凡。

 

“输的人帮赢的人洗袜子一个月?”艾伦随即应下,“外加当跟班,端菜送水捏肩捶背一应俱全!”

 

“就这么定了,那我从今天开始就不洗袜子了,攒下来全留给你。”

 

“小心到时候洗两人份累到哭。”

 

马可在一边笑着看这两人难得的和谐,没敢出言告诉他们,实践课是不计成绩的。

 

 

 

事实证明,实践训练并没有之前想象的那么苦不堪言,两队分别被带到不同的驻扎地,即两座年久失修的古堡。甚至刚开始的几天内,训练兵被派下的全部任务,就是打扫古堡的卫生。

 

艾伦一边做着扫除工作,一边在心里抱怨:这种什么能力都不锻炼的工作到底要干到哪一天?这样一来他还怎么跟让比谁的成绩高,难道要看杀死小强的数量?

 

这样想着的时候,眼前有黑影窜过,他毫不犹豫地抬脚一踩,完成了今日的八连杀。

 

让那边也是清闲得要死,他大大咧咧地把清扫的任务全部交给马可完成,自己就跟在对方的身边,有的没的地说着小话。

 

“马可你真贤惠啊。”

 

“这没什么。”

 

“谁娶了你就有福气了。”

 

“应该是我娶才是吧。”

 

“诶呀呀,无所谓啦!”

 

马可一边跟让搭着话,一边脱下自己身上的围裙,倾身给对方穿好,再替他系上带子,“这里灰太多,别把衣服弄脏了。”

 

让扯了扯偏大的围裙,抬头冲他咧嘴一笑。

 

正在大家都沉浸在难得的清闲之中,汉尼斯所领导的小组却遇到变故,却是所有人始料未及的。

 

 

 

这天下午,结束了对巨人趋光习性的学习,大家抱着各自的资料,三三两两地从地下室走出来。

 

“让,说起来你最近话好像变少了。”马可不知为何提起了这个话题。

 

“恩?会嘛?”让不以为意,“大概是因为没有艾伦那家伙跟我斗嘴了。本来就是,每天说那么多毫无意义的废话好烦。”

 

“会不会……少了他很不习惯?”马可斟酌着,而后小心翼翼地问。

 

“谁会想那个赶着去送死的混……蛋啊……”让的声音在这里抖了一下,并非说话者本身的动摇,而是大地在刚刚的一瞬间,确实有一个微小的摆动。他迅速回头看向身后的人,“发生什么了?”

 

“快跑,可能是地震。”对方迅速回馈。

 

让的脑袋空了一下,随即听到前方有人大喊,是康尼或者别的什么人,声嘶力竭地叫嚷道,“塌方了——”

 

他感觉到有人握住他的手,然后马可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。他的话依然温柔又和缓,落在他耳边的气息像轻柔蓬软的羽毛。他说,“别怕。”

 

还没等他有所回应,只听‘訇’的一声,大大小小的石块从天坠落,他的眼前再无光亮。

 

 

 

 

“什么?汉尼斯先生的小队遇到了塌方?”莱纳最先反应过来,不可置信地高声反问。

 

一时间全体哗然。

 

基斯小组的成员在训练休息时被紧急集合,集合到一起时就听到了这个消息。

 

准确来说,应当称其为噩耗。

 

“正是,他们所驻扎的城堡地下室年久失修,在大部分成员都在其中的时候发生了塌陷。现在希望你们能迅速调整状态,从而进行有效救援。”基斯教官沉着应对,“这也是考验你们实战成果的一个重要过程。”

 

“这就是一次演练对吧,根本没有人员伤亡。塌方什么的,都是骗我们的吧。”艾伦马上想到这种可能。

 

“不,这是真实的险情。”

 

“那为什么不让医疗小队和紧急救助组进行增援?!找我们这些训练兵有什么用?!消息的来源又在哪?”艾伦语气激动,一连提出好几个问题。

 

“具体的情况我也不清楚,只是接到了指令,我就要将其贯彻下去。”基斯教官拿出一纸公文,“如你所见,这是国王陛下亲手书写的通告,上面的印你应当是认得的吧。”

 

“为什么训练兵的行动能得到国王陛下的亲手书信,还有莫名其妙的塌方,这次行动究竟是什么级别的?目的又是什么?”

 

“这不是你该过问的,艾伦。你应当做的只有服从。”

 

“可是如果不能准确了解,我就不能判断同伴们正处于……”

 

“艾伦·耶格尔!”基斯教官大声喝出他的名字,本来就严肃的脸上神色冷峻,“你的同伴们正处于极度危险之中。消息传到内地,呈到国王面前再批示下来,最终传回我们手中,这中间用了多长时间?我来告诉你,整整三天。并且,汉尼斯小队被困的时间比这只长不短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伤亡数据没有公布,是因为根本没能统计出来。我们即将面对的,很有可能是被困成员全部死亡的事实。”他声色俱厉地陈述着,“而你,艾伦·耶格尔,还在和我顶撞耽误我们出行的时间。还是说你已经了解到,自己耽误的,有可能是你战友宝贵的生命?”

 

艾伦闻言一怔,随后静默不语。各种想法在他脑海中形成风暴,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依照逻辑顺序整理,再找出对方说话中的纰漏加以辩驳。

 

但他现在什么都做不到。

 

“艾伦,冷静点!”三笠猛地喝住他,她从没见过对方这样,尽管没有歇斯底里,但他眼神闪烁,似乎很茫然又显得十分纠结。

 

她清楚艾伦的个性,在同伴遇到危险时会失去冷静,更何况这次,他们有可能失去的人,对艾伦来说远比一般同伴更为重要。

 

尽管对这一点,三笠·阿克曼一直逃避承认。

 

“我没,没有不冷静,我很好,三笠,我,我很好……”艾伦回答他,没有注意到自己说话的时候牙齿都在发抖,一不小心就磕破了嘴唇。

 

血腥味在口腔中蔓延,他却全然没有察觉。他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一件事,怎么办,他们被塌方困了三天以上,唯一的援助只有他们这支训练兵组成的小队。

 

怎么办,他们熟练掌握了应对巨人的技巧,对于这种突发灾害却几乎没有学过任何应对措施。

 

怎么办,让还在里面!

 

“艾伦,冷静点!”三笠又叫了他一遍,看对方仍旧没有明显的反应,放弃似的低下头,抓住艾伦的手臂,把嘴唇凑到对方耳边,低声开口,“你需要冷静,让还在里面。”

 

对方闻言猛地抬头,墨绿色的瞳孔里满溢着动摇。他像是听不懂对方的话,愣愣地叫了一声,“三笠?”

 

“让还在里面。”

 

 

 

快马赶到对方小组的训练基地,也不过才用了不到一个小时。基斯小组的成员在教官的指挥下,迅速整合人员,投入救援。

 

城堡的基座已经完全坍塌,原本四层的建筑如今已经变为平地,钟楼斜倒下来,尖端同断壁残垣连为一片。地下室的入口被砸下来的大小石块埋住,晦暗阴森,如同吸走一切生命的黑洞。

 

艾伦看到了一身狼狈的康尼和萨莎,他们因为走在前面,得以在第一时间脱出险境。

 

艾伦仍然不死心的环顾四周,但是他的侥幸心理很快就被打碎。他听到三笠冷静地问萨莎,“剩下的人都去哪了?”

 

“他们都在里面,除了我们和汉尼斯先生之外的所有人。”萨莎说话时带了点哭腔,她的十根手指上血迹斑斑。显然,她曾经多次尝试过把那些巨大的石块从通道口搬出去,但她无能为力。

 

他不敢多想,唯一能做的只是听从指挥,同队友合力,一同清理堵塞的石块。

 

准确地说他也不能多想,他的头脑里已经装不下任何东西,只是机械地,发了疯一样搬运那些石头。

 

他不知道自己的力量怎么会那么大,不知疲倦,不知疼痛,像是被剥夺了五感的木偶,连呼吸和心跳都感觉不到。

 

午后的日光显得沉默,被粗重的喘息声拉长了,投射到心里,映出不可名状的阴影。

 

那家伙,可别轻易死在里面。不是说好要帮自己洗袜子么?

 

 

艾伦埋着头不知干了多久,突然听见人群中传来一阵欢呼。他抬起头,看到那个通道已经被打开了,阳光从洞口照进去,转眼间就被那片幽深吞噬。

 

救援小队的人顺着通道深入,没过多一会,又带着人折返出来。

 

赫利斯塔的腿部受了伤,被莱纳整个抱了出来,尤弥尔跟在后面显得不情不愿,却还不得不把全身的重量都靠在贝特霍尔德身上,走得一瘸一拐。之后陆陆续续,自己走出来的,被搀扶出来的,被担架抬出来的,大家的身上伤痕累累,无不在诉说着之前的一场浩劫。

 

值得庆幸的是,他们都还活着。

 

然后他看到,自己心心念念的让·基尔希斯坦和马可·博特一并走了出来,他们的脸色有些憔悴,嘴唇泛出灰白色,但从行走的步伐来看,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外伤。

 

他们手牵着手。

 

三笠在第一时间内反应过来,她企图抓住身边之人的手,低声喝了一句,“艾伦”,然后她低头看看自己的掌心,那里空无一物。

 

艾伦·耶格尔正向两人走去。

 

 

 

 

让·基尔希斯坦在黑暗中被困了三天,现在腹内空虚,全身无力,嗓子干得快要变成一截枯木。但是显然,他还活着。

 

他在震动发生的一瞬被马可一把拽住拉到身边。周围的石块七零八碎掉落,幸运地没有砸到他们,反而给二人隔绝出一小块可以自由活动的空间。

 

所幸随身带着的包里有两瓶水,虽然没有食物,但短期的饥饿还不会致死。他和马可为了节省体力和水分,基本终止了一切交谈,每天只喝一点水,坐在地上相互依靠。

 

他们见不到日光,听不到别的声响,甚至不知道还有没有别的人在呼吸。他们能做的只有等待,等待不知何时会来到的救援。

 

幸亏他们没有等很久。

 

见到亮光的时候,让下意识地遮住眼。周围嘈杂的声音恍如隔世,他听到了萨莎的声音,还有莱纳,但他不确定,不确定基斯小队的成员是不是也赶了过来。如果是的话那还真是太好了,天知道他有多久没有看到艾伦那个混蛋了。

 

然后他被马可拉着站了起来,确定自己的身体没有问题后,一步一步地被他牵着走了出去。

 

“让!”刚刚走到安全地带,他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唤他名字,抬起头的时候眼前有点花,但这不妨碍他看清来人,艾伦正气势汹汹地朝他走来。他想笑,却不知为何鼻子一酸。

 

对方好像只用了一瞬就走到自己面前。手臂被猛地箍住,那力道大得让他怀疑自己的肩膀都会被捏碎。紧接着,脖子传来一下猛烈的刺痛,伴随着温热的气息,逐步唤醒他的感觉神经。

 

连续多天的缺水让他的反应速度有些减慢。他看着对方埋在自己脖颈处的头颅不明所以。

 

 

 

艾伦猛地上前几步,双手钳住让的肩膀,把他拽到自己面前,咬牙切齿。

 

他说不清看到两人手牵手的瞬间是什么感觉,只觉得全身的细胞都在爆炸,胸中梗塞的情感撞击着找不到出口。他的思维还没清醒,身体就先于意识做出了反应。

 

冲动,冲动。冲动像是魔鬼一般,叫嚣地在他血液里激荡。对方纤长的脖颈在他视线之中,因为多日的避光而分外苍白,艾伦想也不想,张开嘴一口咬上去。

 

想更多地触碰他,想把他据为己有,想以此证明他还活着。

 

牙齿刺破肌肤的触觉敏锐可感,鲜血的味道猛地涌了上来,他猛地吸了一口,而后舔舔嘴角,像一只不知餍足的兽。

 

让呆愣愣地让他为非作歹,过了好半晌才反应过来,拿手推推艾伦的头颅,对方不为所动。

 

有什么湿热的液体流到了他脖子上,滚烫滚烫的,碰到伤口的时候灼痛了他的神经。

 

他听到艾伦用力地吸了两下鼻子,声音里还带着几分颤抖。他像往常那样挑衅道,“混蛋,你怎么没死在里面?”

 

“让你失望了。”让回答他,而后伸出手,一手环过他的肩膀,一手按住了他靠在自己颈窝处的脑袋,紧紧、紧紧地拥住了他。

 

他们拥抱的姿势如此美好,如此亲密,恍若周围再无他人。金色的日光落在他们身上,温暖柔和,为两位少年增添了神独有的垂爱。

 

 

Tbc.

 

FT:

起,承,转,既定的目标已经完成四分之三了啊喵喵喵,还有最后一点,努力一下就写完啦!不知道和各位的设定有没有吻合呢?

不管怎样,就请期待下次的更新,4/4完结篇啦=w=

还有请让我吐槽一句,阿让不可以攒臭袜子!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