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栈道

爸爸。 j

[黄青]断章

静若死水:

你在桥上看风景,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。
——卞之琳《断章》

黄濑把有些晕船的青峰扶到码头外的长椅上坐好,看着对方在斑斑驳驳的树荫底下仰着头眯着眼睛,身体软塌塌的摊开,好像整个人还在水上漂着。

午后的阳光灿烂而刺眼,黄濑站在青峰面前,把整个后背暴露在浅浅树荫外的阳光里,用影子遮住青峰坐着的位置。

他站了一会,问青峰要不要喝水却没得到回答,想着青峰一个人在这里应该不会随便被坏人盯上,便跑到街对角的便利店里买了两瓶表面蒙着霜花的矿泉水,一边往回走,一边拧开其中一瓶灌了一大口,顺便也把粘着一层薄汗的手心沁满冰凉。

青峰还在长椅上挺尸一样的躺着,黄濑愉快的把冰凉的手心贴上他微微跳动的眼皮。青峰被突袭的手掌凉得一个激灵,反射性的抬眼,瞪向正侧身坐在他旁边看着他反应的黄濑凉太。

整个人好像还没有上岸的青峰没力气和黄濑较劲,只是勾了勾手,接过黄濑会意而递过来的矿泉水瓶,将满身水珠的瓶子压在脑门上。

“刚刚在塔上往下看,现在又跑到下面来往上看塔。”

青峰自言自语似的沉浸在矿泉水瓶制造出的冰凉里,黄濑也在长椅上滚动着只剩一半液体的塑料瓶,乐得享受树荫下短暂的休息。

忽然从水面上吹起一阵风,吹着晴朗天空中的云直到不小心遮住了太阳,吹灭水面上闪烁的波光。黄濑转头,正对上青峰转过来的视线。

就像每次我看你的时候,你总是也看着我一样。

2013.08.31

一个很生硬的故事,和更加生硬的青峰大辉生日快乐。

评论

热度(12)